分享到:

张建宗:香港疫情尚未结束 全港市民切勿松懈

张建宗:香港疫情尚未结束 全港市民切勿松懈

2021年02月14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张建宗:香港疫情尚未结束 全港市民切勿松懈

  中新社香港2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4日表示,香港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全港市民切勿松懈,呼吁尽量留家抗疫、少聚会、避聚餐、戴口罩,保持警惕和戒备,过一个平静的农历新年。

  张建宗当天发表网志表示,过去一周香港疫情逐渐回落,大年三十至大年初二的确诊病例处于低双位数。特区政府认为目前疫情审慎乐观,如市民能在农历新年期间严守社交距离措施,疫情未来没有重大变化,预料2月18日起可有条件放宽餐饮业务及表列处所的一些限制。

  张建宗指出,处所负责人届时必须安排所有员工每14日接受一次检测,亦必须要求顾客进入食肆或处所前使用“安心出行”移动应用程式记录行踪。他提及,截至13日晚8时,“安心出行”的累计下载数字已超过70万,较12日晚增加约6万,相信下载使用的人会持续增加。

  张建宗认为,早前进行的26次“封区”强检成功找出20宗确诊病例,具有显著成效。另外,自去年11月以来,各社区检测中心识别了约900宗阳性病例。他指出,病毒不会因过新年而“休息”,农历年初一至初四期间,全港19间社区检测中心继续开放,他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检测。

  张建宗表示,香港现正全力筹备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务求尽快安排市民按优先次序接种,目标是今年内为全港大部分巿民免费注射疫苗。只要打赢疫战,市民能够恢复日常生活和跨境出行,商业活动逐步回复正常,与内地恢复正常通关,经济会稳步复苏。

  他强调,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特区政府会继续奋进图强,把握国家发展的新机遇,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乘势而上,让经济发展稳步上扬。(完)

【编辑:于晓】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