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医管局主席:感染控制中心启用后抗疫工作将进入新阶段

香港医管局主席:感染控制中心启用后抗疫工作将进入新阶段

2021年02月14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医管局主席:感染控制中心启用后抗疫工作将进入新阶段

  中新社香港2月14日电 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14日发布网志表示,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月底投入运作,香港的抗疫工作将会踏入另一阶段,朝着终结疫情进发。

  范鸿龄表示,在特区政府推出多项有效措施后,本地疫情在农历年前开始放缓,特区政府在年初七后放宽防疫措施,公共服务将会恢复过来。他希望在农历新年后,公立医院的服务亦可以陆续恢复正常。

  范鸿龄提到,医管局在1月底接收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后,随即派出医护人员进驻中心,紧锣密鼓进行运作前的最后准备,包括演练接收病人流程及为医疗仪器进行测试等。

  香港感染控制中心设有约800张病床,第一阶段的48张病床暂定在2月26日开始接收病人。中心还设有放射诊断和化验室服务,化验室新添置的全自动核酸检测仪器,预计初期每日可以处理约1500个病人样本。

  范鸿龄透露,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当中心投入运作后,将会成为公立医院的强大后盾,大大增加公立医院隔离设施的容量。届时医管局辖下的隔离病床数目,将会增加至约4600张,部分确诊病人会直接获安排入住香港感染控制中心,连同毗邻的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将可分流和集中照顾大部分病情较稳定的确诊病人,大大纾缓公立医院隔离病房的压力。

  他相信,随着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投入运作,香港的抗疫工作将会踏入另一阶段,朝着终结疫情进发。

  此外,范鸿龄表示,特区政府正在敲定接种新冠疫苗计划的细节,医管局的医疗团队已经为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准备,除了会协助运作部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外,亦会派出外展医疗团队到安老院舍,为合适的长者病人接种疫苗。(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