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12宗确诊病例 港台发型师确诊逾20人须检疫

香港新增12宗确诊病例 港台发型师确诊逾20人须检疫

2021年02月14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12宗确诊病例 港台发型师确诊逾20人须检疫

  中新社香港2月14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新春假期的新冠肺炎确诊数字有所减少,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4日通报,新增12宗确诊病例。一名香港电台(港台)的发型师确诊,导致超过20人须接受检疫。

  新增的12宗病例,2宗是输入病例,其余10宗是本地病例,包括3宗源头不明及7宗相关病例。另外还有约10宗初步确诊病例。

  3宗源头不明病例,包括一名35岁港台的发型师,他于2月11日最后一天上班,20多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送往检疫中心,他们曾经在港台化妆间一起工作,或者化妆时无戴口罩。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这名发型师居住在马鞍山富宝花园1座,大厦须强制检测。

  相关病例中,3名住在美丽都大厦的内地来港人士确诊,当中2人同住,他们于去年7至10月抵港。大厦累计已有4宗确诊病例,暂时有约15名密切接触者被送往检疫中心。

  据香港疫情专题网站通报,香港死亡病例已增至193宗。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公布,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共有25名确诊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0185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现时共有359名确诊病人分别于23间公立医院及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21人情况危殆,17人情况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出席当日简报会并表示,特区政府在去年11月16日推出“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目前,“安心出行”应用程式的下载数字已超过70万。

  徐德义提到,在农历年后有条件重新开放某些指定处所和延长食肆晚市时段,其中一个条件是处所负责人必须要求顾客进入该处所前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或登记个人联络资料。他指出,这些安排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追查与确诊病例有接触史或潜在接触史人士的效率。

  徐德义重申,“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已经通过独立第三方进行的保安风险评估及审计和个人隐私影响评估,确保符合《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的规定。(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