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6宗病例 确诊夫妇假期多场聚会致5人初步确诊

香港新增6宗病例 确诊夫妇假期多场聚会致5人初步确诊

2021年04月15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6宗病例 确诊夫妇假期多场聚会致5人初步确诊

  中新社香港4月15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5日通报,香港新增6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2宗本地病例,涉及一对夫妇。他们曾在复活节、清明节长假期内多次与不同亲友聚会,导致迄今已有5人初步确诊。

  新增的6宗确诊病例,涉及3男3女,年龄介乎4个月至43岁,这些病例中,4宗是输入病例,其中有2人被发现带有变种病毒株N501Y,至今香港共发现214宗病例带有变种病毒株N501Y。

  2宗本地病例,包括1宗源头不明和1宗相关病例,是一对夫妇,涉及一名29岁女子和一名38岁男子,他们住在元朗洪水桥菁雅居。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高级医生王智康表示,确诊女病人源头不明,她在九龙湾宏天广场的卓健医疗任职会计经理,她的工作不接触病人,最后一天上班是4月12日,工作地点有约20名同事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须接受检疫;确诊男病人则是一名地产经纪,在鲗鱼涌工作,有约7名同事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须接受检疫。

  王智康表示,与夫妇同住的女方父母已初步确诊。而这对确诊夫妇在复活节、清明节长假期期间,出席多个亲友聚会。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通报,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再多9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至今共11246名病人康复出院。现时仍有127名确诊病人仍留医,当中6人情况危殆、2人情况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