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中学生:国家航天发展激励我们勇敢追求梦想

香港中学生:国家航天发展激励我们勇敢追求梦想

2021年06月25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香港6月25日电 (记者 张晓曦)6月25日,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总设计师孙泽洲到访香港拔萃男书院,向中学生介绍天问一号及中国火星探测的相关情况。多位听取演讲的香港中学生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的航天事业发展得非常快,在听完演讲后,他们更加明白要勇于追求梦想,并希望未来可以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图为演讲最后,孙泽洲寄语香港中学生: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资料图:孙泽洲寄语香港中学生: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孙泽洲在演讲中介绍,目前国家航天事业大力发展,为年轻人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他自己的团队中就有很多思维活跃、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年轻人。如果香港的同学对航天、科技有着向往和梦想,也特别欢迎他们未来投入到国家的航天事业或其他科技领域中。

  在拔萃男书院就读高中一年级的黄力恒告诉记者,很高兴孙泽洲总设计师可以来到香港演讲。听完演讲后,他了解到“原来我们中国的航天发展得非常厉害”,本来就对科学很有兴趣的他,希望坚持自己的梦想,在未来从事与航天或其他科学有关的职业。

  高中二年级的学生梁容刚说,虽然自己正在修读的科目偏向人文科学,但他对自然科学也很有兴趣,愿意抱着求知的态度,了解国家科技的发展,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

  同样就读于高中二年级的郭骏宏表示,他对航天方面的知识本来了解不多,听了孙泽洲总设计师的演讲后,对航天、火星探测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科学家们的探索和奉献精神令他印象深刻,这将激励自己努力学习、刻苦钻研。

  高中一年级的朱汶谦对记者说,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但就如同科技探索一样,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都应该勇敢坚持下去,期望每个人都可以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前行。(完)

【编辑:姜雨薇】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