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青年陈颖欣:以爱国者的角度在联合国发言

香港青年陈颖欣:以爱国者的角度在联合国发言

2021年07月30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30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青年陈颖欣今年3月以来,她多次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或联合国边会向世界讲述香港真实情况。她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想以爱国者的角度讲述香港发生的事情,这样会更有说服力。

  今年七一刚获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的陈颖欣,其实已在港从政数年,曾经担任区议员,因在联合国的发言,她正被越来越多人认识。在有时间限制的发言中,陈颖欣有力反驳了部分西方媒体对香港国安法的抹黑。

  在3月的那次发言中,陈颖欣以爱国人士伍淑清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讲述香港局势真相后,受到激进分子打击报复的遭遇来阐述实施香港国安法的必要性。“我们需要让国际平台和西方世界知道,这帮黑暴分子究竟是不是为香港好,其实他们这样做反而是伤害香港的人权和本身享有的自由和民主。”她说。

  在6月的发言中,陈颖欣斥责G7集团对中国内部事务说三道四。她认为小圈子的G7集团并不代表所谓国际标准,而这些成员国家本身都有自己的国安法。“为什么英国可以有,我们国家就不能有自己的国安法呢?”她反问道。

  “非常荣幸可以有机会在这样的平台为国家发声,我并不觉得这只是我自己的声音,相信很多正常香港人都想讲出我们香港真正的故事。”陈颖欣说。

  香港国安法实施前,陈颖欣的办事处曾经遭到暴力分子的破坏。如今该法已经实施超过一年,她觉得香港市民已经回归正常生活。“可以出街,不需要被罢工、被罢课。”她说,其中一个最大的区别是去年7月1日担惊受怕,无法好好庆祝回归,而今年7月1日,她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还去探访了基层,大家都能继续正常工作。

  陈颖欣认为,香港国安法落地以及完善选举制度后,香港市民和香港从政青年都迎来了良好的愿景,不过她也指出,香港青年不能坐等机会,要勇于踏出闯荡事业的第一步。

  中国香港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接连传来捷报,香港市民为此振奋和高兴。陈颖欣说,她也是奥运赛事的忠实观众,2000年观看悉尼奥运比赛让她有了人生首个偶像王楠,从那以后每届奥运她都非常关注。

  “每看到国旗或区旗升起、听到国歌奏起都好激动。”陈颖欣认为,这是运动健儿代表我们扬威国际,特别是今年东京奥运,国家队有很多“00”后青年摘牌,而中国香港代表队在击剑和游泳都有突破。“青年强,国家则强。”陈颖欣说。(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