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必须铲除“教协”这颗毒瘤

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必须铲除“教协”这颗毒瘤

2021年07月31日 00:4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必须铲除“教协”这颗毒瘤

  新华社香港7月30日电 题: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必须铲除“教协”这颗毒瘤

  新华社记者 刘明洋

  随着香港国安法威力持续显现,诸多乱港组织相继树倒猢狲散,一些参与其中的祸港团体纷纷“跳船”自保。长期从事反中乱港活动的“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简称“教协”)日前宣布,退出“民阵”“支联会”等涉嫌违法的乱港“大台”。然而,“教协”这种逃避追责的障眼伎俩,不仅无法洗脱其涉嫌违法的有关问题,更不能勾销其过往煽暴捣乱、祸害香港的罪责。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重回正轨,就必须彻查“教协”,铲除毒瘤。

  “民阵”“支联会”长期充当反中乱港势力祸乱香港的“马前卒”,明目张胆地诋毁国家社会制度和中央对港政策,恶意炒作并散布污蔑“一国两制”的歪理邪说,花样百出地举办挑唆对立、煽动暴乱的各种游行集会,是威胁“一国两制”事业根基、危害国家和特区安全、损害香港繁荣稳定的大敌。

  而“教协”与“民阵”“支联会”存在着错综复杂的人员、组织、资金和利益勾连,有着不可能撇清的紧密联系。“教协”本是工会组织,应以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为职责,但其实际运作早已偏离宗旨、不务正业,变成不折不扣的政治组织。它不但误人子弟,毒害下一代,还配合乱港势力在立法会疯狂“拉布”,更在“反国教”、非法“占中”、“修例风波”等社会事件中煽风点火,多次鼓动大中小学师生罢课,不惜把一些心智尚未成熟的青年学子推上动乱的街头当“炮灰”,为乱港恶行推波助澜。

  一段时间以来,香港教育乱象触目惊心,政治渗入校园、学生卷入暴乱的情况严重,“教协”正是香港教育变得乌烟瘴气的罪魁祸首——打着教育专业组织的旗号,假借“言论自由、学术自由”之名,纵容有毒思想在香港校园肆意传播,包庇“毒师”恣意妄为,支援暴徒,对违法暴力熟视无睹;组织编写通识教材抹黑攻击“一国两制”,传播美化“黑暴”的书籍,煽惑违法行为,不断给学生“洗脑”;持续污名化理所应当的国民教育,恶意阻挠“去殖民化”教育改革,令香港教育深陷“泛政治化”泥沼,社会氛围变得愈加暴戾。

  在香港国安法的震慑打击下,“民阵”“支联会”现在已自身难保、在劫难逃,香港警方正在依法调查其违法问题,相信其必将受到正义的审判。当此之时,作为乱港组织核心成员的“教协”,精心表演一出“劳燕分飞”的戏码,幻想借此“洗白”多年累积下的满身污垢,实在是自欺欺人。“教协”会长日前坚称,“教协”的政治立场不会改变。这已清楚表明,“教协”对其斑斑劣迹并无悔意,“退群”只是权宜之计。

  教不严,师之过。自我标榜为“全港最大教育专业组织”的“教协”,与为非作歹的乱港组织相互勾连、密切配合、沆瀣一气,实在是香港教育界之耻。很多学生在“修例风波”中因涉嫌违法被捕,部分校园更是沦为“黑暴”基地,香港的学生、家长和社会为此付出惨痛代价。教唆犯罪的“毒师”难辞其咎,作为“毒师”保护伞的“教协”更是罪责难逃。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必须对“教协”有关问题彻查到底,给社会大众一个交代。

  香港教育系统长期藏污纳垢、荼毒学生、危害社会,已到了必须清理的时候。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建立与“一国两制”相适应的新教育体制,就必须依法清除“教协”这个最大障碍。教育是百年大计,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都责无旁贷,必须拿出魄力与勇气,敢于动真碰硬,尽早让教育回归育人本位,让教师回归专业讲台,让学生回归安宁校园,为香港和“一国两制”事业的未来把好关、负好责。

【编辑:张楷欣】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