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体育纪行展开幕 展现运动员奋斗历程

香港体育纪行展开幕 展现运动员奋斗历程

2021年09月15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9月15日电 (记者 张晓曦)由团结香港基金及香港地方志中心主办的“志气凌云——香港体育纪行展”15日起在香港奥海城举行。展览通过一系列珍贵图片,展示香港运动员从上世纪30年代至今,在国际重要体育赛事上取得的成绩,并通过介绍运动员的故事,启发和鼓励港人发挥奋发精神。

  此次展览共分为两部分,分别为“历史长河”和“迎向胜利”。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以“道路”为结构,配以图片、运动员物品等。“历史长河”重在展示香港从上世纪30年代至今不同时期的体育发展及成就;“迎向胜利”则聚焦介绍香港回归后多位杰出运动员的事迹及其“金句”。有市民在展览现场驻足观看,拍照留念等。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香港地方志中心执行委员会主席陈智思在展览现场致辞表示,香港体育发展源远流长,传承着努力不懈的精神和运动故事,希望通过此次展览,重现香港过往体育发展的历史,并借由运动员的励志故事,启发和鼓励港人。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致辞指出,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上,中国香港运动员大放异彩,为香港体坛发展史写下光辉一页,全港市民为之振奋。此次展览把握良机,让市民通过欣赏精彩图片,感受运动员为港争光的热诚和决心。特区政府会继续从多方面为运动员提供支援,帮助他们再攀高峰。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致辞表示,香港体育的发展及成功,除运动员自身的努力外,亦离不开国家的支持,包括香港的运动员可以赴中国内地与国家运动员一起训练,内地与香港有关机构亦签署合作备忘录整合资源提升培训支援等。他希望,此次展览可以搭建沟通的桥梁,将香港几代人的回忆连结在一起,团结一致,凝聚人心。

  另外,信和集团副主席、香港地方志中心发展委员会首席召集人黄永光,香港轮椅击剑运动员余翠怡也出席了当日的活动。他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市民更加深入了解香港体育发展,继续支持香港的运动员。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举行至10月3日,其间将邀请多位运动员出席,与市民分享奋斗经历等。(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