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百位艺人唱响湾区中秋晚会 愿人月两团圆

百位艺人唱响湾区中秋晚会 愿人月两团圆

2021年09月21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深圳9月21日电 (朱族英)“湾区升明月”2021大湾区中秋电影音乐晚会(简称“晚会”)21日晚在深圳举行。今年的晚会共有百位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音乐人、电影人参加,在粤港澳大湾区唱响月圆之歌。

  由梁汉文、谢天华、林晓峰、张智霖、陈小春五位中国香港艺人组成的“大湾区哥哥”组合因参加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而广受欢迎。“大湾区哥哥”组合带着曲目《真的汉子》亮相晚会,引来一阵阵欢呼。

  梁汉文、谢天华、林晓峰日前接受中新社专访,在讲述筹备中秋晚会表演的同时,也表达了人月两团圆的愿望。

  在梁汉文眼中,投入表演、享受过程、充满默契是“大湾区哥哥”组合受到欢迎的原因。梁汉文称,中秋晚会是和大家分享音乐的舞台,今晚是以享受、放松的状态在舞台上与观众一起庆祝中秋美好时刻。

  晚会总导演段嵘介绍,今年还专门为晚会创作了全新曲目,包括一部分普通话歌曲填上粤语歌词,部分粤语歌曲重新填写普通话歌词,凸显文化交融。

  梁汉文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艺术作品,成为促进大湾区文化交流和融合的桥梁。“现在我们能够通过普通话和粤语歌曲,双语并用来满足观众的喜好需求。在这个过程中,也能够让更多人关注到大湾区发展。”

  拥有逾30年演艺生涯的谢天华称,大湾区的发展十分快速,而发展过程也是大家互相学习的过程。这次晚会与不少熟悉的艺人重新在大湾区相聚。

  林晓峰称,《真的汉子》这首歌曲展现了大家团结一心的感觉。他认为,在晚会舞台上,大家需要将团结互助的精神发扬光大。

  三位艺人纷纷向海内外同胞送上中秋祝福。谢天华称,看到八月十五的月光就会想到家人,希望无论在世界哪个角落,大家都能人月两团圆,与家人朋友共聚;梁汉文表示,外出工作的朋友也可以趁中秋佳节与家人通过视频等方式“云相聚”;林晓峰则希望疫情能够尽早结束,大家更容易与家人朋友见面。(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