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调查指逾八成香港受访市民支持《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

调查指逾八成香港受访市民支持《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

2021年10月20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0月20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2021年施政报告中提出建设香港北部都会区,并公布《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对此,香港民建联20日发布调查结果指出,约84%的香港受访市民支持《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赞成于新界北建设北部都会区。

  当日,香港民建联举行记者会,介绍有关《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的民意调查结果。是次调查于10月11日至18日期间访问939名香港市民,访问内容包括对《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的意见等。

  《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指出,北部都会区总面积达3万公顷,香港特区政府将建设其成为宜居宜业宜游、以创科为经济引擎的都会区,并借由都会区的发展,加强香港与深圳合作,让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刘国勋表示,调查结果显示,约84%的受访者支持《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约82%受访者认为《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会加快香港与深圳两地的连接及紧密互动。

  他还指出,调查发现,逾八成受访者认为要加快北部都会区的基本建成时间,其中逾六成希望北部都会区于10年内建设完成。建议香港特区政府尽快、全力建设北部都会区,以回应市民期盼,特别是加快区内铁路建设等。

  刘国勋还表示,大部分受访者认为将来能够从北部都会区的建设中受惠,也期盼北部都会区的发展能够为居民提供更多就业选择,达到“职住平衡”。他希望,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支持下,北部都会区可以建设成为综合性的都会区,令香港市民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完)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