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香港北部都会区可说是为年轻一代而建设

林郑月娥:香港北部都会区可说是为年轻一代而建设

2021年10月30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0月30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0日表示,中央和特区政府一直都非常关心香港青年,尤其是他们的未来发展。她特别提到,新一份施政报告中提出要发展的北部都会区,是一个长远的愿景,可以说是为了年轻一代而建设的。

  当日,林郑月娥出席香港新界青年联会“新界区杰出学生选举2021”颁奖典礼,并在典礼的致辞中作上述表示。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在过去两年所面对的挑战,促使特区政府反思青年工作的定位和重点。一方面,要更多聆听青年人的心声,切实解决青年在学业、事业、向上流动等多方面面对的困难;另一方面,更须注重培育青年拥有正面价值观,让他们成为有担当、有理想,愿意为国家、为香港未来奋斗的新一代。

  林郑月娥指出,她在2021年施政报告中提出《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建设香港北部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都会区,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并营造一个“城市与乡郊结合、发展与保育并存”的独特都会景观,媲美以国际金融中心为标志的维港都会区。

  她相信,凭借香港的优势和长远的规划,加上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给予香港的支持,香港将会迎来一个新局面、新气象、新未来,更为有意追寻梦想、一展抱负的香港青年人提供一个空前广阔的舞台。希望香港的青年学生够积极装备自己,未来在舞台上大放光芒。(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