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香港基本实现“零确诊”是集体努力成果

林郑月娥:香港基本实现“零确诊”是集体努力成果

2021年11月03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林郑月娥:香港基本实现“零确诊”是集体努力成果

  中新社香港11月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日表示,香港近月基本实现“零确诊”,这是特区政府、香港市民等共同努力取得的集体成果。她亦表示,要感谢中央政府在各方面给予特区的坚定支持。

  林郑月娥当天出席第九届健康城市联盟国际大会开幕仪式致辞时作出上述表示。

  她说,近两年来,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给世界各地的公共卫生部门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香港也不例外。尽管如此,香港的应对总体上是有效的。截至目前,香港确诊病例少于13000例,即每百万人约有1650例,是全球感染率最低的经济体之一。

  她指出,香港近月基本实现“零确诊”,市民生活已经基本恢复正常,经济也出现令人鼓舞的复苏迹象。

  林郑月娥认为,香港达到上述控疫成效是集体努力取得的成果,包括特区政府和医疗系统的共同努力——行政人员、医生、护士和支援人员,非常努力地控制病毒传播。这也要感谢香港市民,尽管有诸多不便仍然遵守了防疫规定。香港也要感谢中央政府在各方面给予特区的坚定支持。

  林郑月娥表示,相信当最终战胜新冠疫情时,所获得的经验将有助于香港成为一个更智慧、更健康的城市。

  据悉,第九届健康城市联盟国际大会以“疫情下的智慧健康城市”为主题,3日起一连三天在香港以线上形式举行,约160名专家将与世界各地的参与者分享抗疫经验和未来城市发展方向。(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