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香港与成渝地区有进一步加强合作空间

林郑月娥:香港与成渝地区有进一步加强合作空间

2021年11月03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林郑月娥:香港与成渝地区有进一步加强合作空间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日在川渝—粤港澳企业家联盟启动仪式上发表视像致辞。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 摄

  中新网香港11月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日表示,香港与成渝地区大有进一步加强合作的空间。

  林郑月娥当天在粤港澳大湾区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接交流论坛暨川渝—粤港澳企业家联盟启动仪式发表视像致辞时作出上述表示。

  林郑月娥说,香港与成渝地区的经贸关系素来密切,香港同时是成渝最大的境外投资来源地。从经济体量的角度看,2019年成渝地区常住人口9600万人,地区生产总值接近6.3万亿元人民币,分别占全国的6.9%和6.3%,发展潜力不容小觑。纵然受到疫情的冲击,在2020年成渝两市的生产总值仍能保持正增长,而且高于全国平均增速,足以证明成渝两市的经济根基深厚。

  她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样,是国家重大的发展策略。两个地区既有不同,但在国家规划下,两个地区都很注重科技创新、对外开放,也希望为区内人民打造优质的居住地。

  她指出,香港今年施政报告的经济篇章,开宗明义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题,表明香港与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香港只要用好中央支持特区的政策,发挥独特优势,将可为香港的经济注入源源不绝的动力。成渝地区发展空间广阔,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理想台阶。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支持港商参与成渝地区的发展,相信港企凭借自身独特优势,与内地企业携手合作,定能为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作出贡献。(完)

【编辑:甘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