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涉“修例风波”破坏地铁设施 香港男子被判囚3年4个月

涉“修例风波”破坏地铁设施 香港男子被判囚3年4个月

2021年11月10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1月10日电 香港警方10日公布,一名男子涉嫌于“修例风波”期间在太子地铁站内破坏设施,被控“暴动”“刑事毁坏”等5项罪名。案件10日在香港区域法院审理,法官裁定被告“暴动”罪成,判囚3年4个月。

  案情显示,2019年8月31日,大批示威者于旺角及太子地铁站内参与暴动。期间一名20岁男子在站内破坏设施,被警方即场拘捕。其后,该名男子被控5项罪名,其中包括2项“暴动”罪及“刑事毁坏”“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和“普通袭击”罪。

  早前,被告承认2项“暴动”罪,案件10日在区域法院审理,法官裁定被告“暴动”罪成,其余3项控罪则存档法庭,被告被判处监禁3年4个月。

  法官在宣判时指出,被告与示威者肆意破坏港铁控制室,漠视法纪、破坏公众安宁。被告亦有挑衅乘客,角色相当主动,是属于前线犯案者,须判处阻吓性刑罚。(完)

【编辑:王禹】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