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海关与水警联合行动检获约2100万港元怀疑走私货物

香港海关与水警联合行动检获约2100万港元怀疑走私货物

2021年11月15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1月15日电 香港海关15日发布消息,香港海关和水警13日进行联合反走私行动,在东涌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检获一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高价食材、电子产品和兽药产品,估计市值约2100万港元。

  香港海关和水警人员当日凌晨时分在北大屿山进行联合反走私行动,于赤鱲角发现数名可疑男子将怀疑走私物品从一辆货车搬运到两辆客货车,该两辆客货车其后驶至东涌一处岸边,数名男子将客货车上的货物搬运到一艘快艇上。香港海关和水警人员遂采取行动,该些男子随即登上快艇逃去。

  行动中,海关人员拘捕四名怀疑涉案男子,并扣查三辆怀疑涉案车辆,包括一辆货车和两辆客货车,并于车上检获一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花胶、燕窝、智能电话、平板电脑和兽药产品。

  案件仍在调查中。香港海关强调执法行动绝不松懈,将继续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活动,积极运用风险管理及情报主导执法策略,适时开展针对性的反走私行动,并与本地及海外执法机关加强情报交流,全力遏止相关活动。

  据悉,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香港《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200万港元及监禁七年。(完)

【编辑:张奥林】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