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增6宗输入病例 23日起调整抵港人士检测安排

香港增6宗输入病例 23日起调整抵港人士检测安排

2021年11月23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6宗输入病例 23日起调整抵港人士检测安排

  中新社香港11月23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23日新增6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香港特区政府宣布,由23日起,将调整抵港人士接受病毒检测的安排,不再接受深喉唾液样本检测。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新增的6宗确诊病例,涉及3男3女,年龄介乎6岁至74岁,他们从巴基斯坦、美国、英国抵港,当中5人带有变异病毒株。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2410宗。

  上述病例中包括一名27岁女子,她居住在上环永利大厦。她于11月7日前往英国,离港前于6日进行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她于21日从英国抵港,在香港国际机场进行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病人没有病征,带有L452R变异病毒株。她在尖沙咀环球贸易广场37楼工作,最后上班日期为11月3日。为审慎起见,她于潜伏期在港曾居住、工作和到访的地点已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特区政府22日晚表示,现时只有两类抵港人士可采用深喉唾液样本进行核酸检测,包括曾逗留内地或澳门但并非按“回港易”或“来港易”计划抵港的人士,以及只曾逗留B组指明地区而尚未接种疫苗,但在符合指定条件的情况下,获容许与陪同人士于家居继续自我隔离的12岁以下小童。在新安排下,上述人士必须到社区检测中心,以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进行检测。

  此外,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正调查2宗日前确诊的输入病例之间的流行病学关联,涉及一名从南非抵港的36岁男子和一名从加拿大抵港的62岁男子,他们分别于11月11日及10日入住赤鱲角富豪机场酒店进行强制检疫,并入住两间位于5楼的对面房间。根据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进行的全基因组测序,确认2宗病例基因排序相同。

  专家认为病毒可能在36岁男病人打开房门期间因没有配戴外科口罩而透过空气溢出走廊,加上走廊空气流动欠佳而传播予对面房间的62岁男病人。

  另外,由于阿联酋航空营运于11月21日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和泰国曼谷飞抵香港的航班(EK384)有3名乘客抵港后经检测确诊新冠肺炎,卫生署遂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禁止阿联酋航空营运的客机在11月23日至12月6日期间从迪拜和曼谷着陆香港。(完)

【编辑:甘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