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向教师授课 阐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宪制地位

林郑月娥向教师授课 阐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宪制地位

2021年11月26日 10: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月25日在特区政府教育局举办的讲座中,发表题为“按基本法规定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宪制地位”的演讲,帮助教授“公民与社会发展”课程的教师更好地理解行政长官在“一国两制”下的宪制地位和职权。

  林郑月娥在讲座中表示,要了解特区宪制秩序,准确把握“一国”和“两制”的关系至关重要。“一国”是“两制”的基础和前提。我们要尊重“两制”不同的地方,但不能偏离“一国”的原则。在“一国”和“两制”的关系里面有一个重点,就是我们必须要维护中央对香港的全面管治权。

  林郑月娥表示,中央落实香港国安法、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与当年提出“一国两制”方针如出一辙,充分体现中央关心香港。中央这两大举措已让香港回到“一国两制”实践的正轨,只要把握好“一国”和“两制”的关系,香港可以保持繁荣稳定。

  她表示,教育是香港社会的重要一环,如何通过公众教育、学校教育,让市民和学生掌握基本法的精髓,正确认识和理解“一国”与“两制”的关系,是需要社会各界共同承担的责任。

  林郑月娥希望教师为香港培养出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国际视野和社会担当的新一代人才。

  讲座结束后,林郑月娥与现场的香港教育界人士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回答了有关提问。(总台记者 叶丽丽 朱丹)

【编辑:刘欢】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