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第七届数字金融论坛举行 聚焦2022发展新趋势

香港第七届数字金融论坛举行 聚焦2022发展新趋势

2021年11月26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第七届数字金融论坛举行聚焦2022发展新趋势
    主题为“2022数字金融趋势”互动环节,学界、监管机构等各界代表,热议香港数字金融的优势及发展路向。 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提供

  中新网香港11月26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第七届数字金融论坛26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论坛以金融科技趋势为焦点,邀请多位来自不同数字金融行业的代表一同展望2022年的数字金融发展新视野,点评数字经济新趋势,发展大湾区“金融+科技”驱动的新数字经济格局。逾300人于线上线下出席论坛。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在论坛上表示,香港是亚洲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众多金融机构及跨国企业在香港设立其亚洲地区总部或建立区内最具规模的业务,金融科技公司在此营运享有与庞大的潜在客户群、投资者和业务伙伴联系的优势,使香港成为拓展金融科技业务的理想之地。

主题为“传统金融遇上数字金融”互动环节,业内人士分享了各自对于传统金融转型的看法。 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提供
主题为“传统金融遇上数字金融”互动环节,业内人士分享了各自对于传统金融转型的看法。 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提供

  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冼汉廸说,随着科技进一步发展,网络技术与金融的深度渗入和融合,产生更多新的业务运作模式。期望以是次论坛为平台,业界能够通过专家学者的讲解知悉最新资讯,并在相互交流中增进对数字金融的理解,及早把握机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认为,2022年是前海深港合作的新里程,如何借着前海扩区及利用金融、人才政策的契机,深入开展跨境金融合作,迎接数字人民币机遇,开拓绿色金融商机,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展示湾区所需香港所长,对香港的数字金融发展是十分重要。他并提到在11月22日出台的《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支持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相信这是香港金融界的机遇。

  是次论坛设有两个互动环节。第一环节主题为“2022数字金融趋势”,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香港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实验室主任严厚民、smartME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李根泰等,分别从学界、监管机构、科研机构、产业园区及企业角度,探讨在国家“十四五”规划背景下,香港的数字金融,包括金融科技、数字人民币的发展,以及香港在数字金融方面的优势与大湾区内地城市的协作。

  第二环节主题为“传统金融遇上数字金融”,德勤亚太区信息技术与鉴证主管合伙人顾向圣、HKBitEX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战略官卢廷匡等分享了各自对于传统金融机构如何面对数字化转型、以及数字金融机构如何引领新潮流的看法。

  是次论坛由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主办,合办单位为前海管理局驻香港联络处。(完)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