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勉励学警尽己所能维护国安

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勉励学警尽己所能维护国安

2021年11月27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1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萧泽颐27日为香港警察学院结业典礼担任检阅官。他致辞时表示,期望毕业学员能传承警队“忠诚勇毅”的精神,以专业态度继续为国家安全及维持社会治安出一分力。

  萧泽颐表示,随着中央政府先后推出香港国安法及完善选举制度,香港社会由乱转治,除了要继续防范潜藏于香港的国家安全风险外,警队致力改善社会治安,巩固与社会各界关系,并凝聚每一位香港市民的支持。

  萧泽颐表示,很多香港市民给警队写来感谢信,这些信件证明只要警员投放在市民身上的同理心越多,市民对警队的支持就会越多。他说:“请大家想一想,你希望同袍怎样保护身边人,那当你返回工作岗位穿上制服时,就会知道应该怎样保护广大市民。”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曾称香港警队是“无愧于全世界最优秀警队美誉”的团队。萧泽颐形容这份荣誉得来不易,是前人用血和汗去获取这份国家对警队的认同。他勉励学员不负国家所托,尽己所能,维护国家安全与香港的秩序和法治,并以“世界优秀之名维护国家安全,维持治安;以勇敢实干之风续写国家骄傲,履行使命”总结他对学员的期盼。

  萧泽颐特别向于今年9月殉职的水警总督察(追授)林婉仪表达敬意,称赞她是“忠诚勇毅”的模范。

  据悉,当日有24名见习督察及86名学警结业。(完)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