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公布价值观教育课程架构 加强学生国家观念

香港公布价值观教育课程架构 加强学生国家观念

2021年12月01日 13:55 来源:新华社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香港11月3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30日向全港中小学发出通函,公布《价值观教育课程架构》(试行版),鼓励学校在现有基础上加大力度培育学生正面的价值观和态度,并强调应从小加强学生的国家观念。

  《价值观教育课程架构》(试行版)由课程发展议会辖下的价值观教育常务委员会编订。特区政府教育局发言人表示,培育学生持守正面价值观,实践良好的生活态度和行为,一直是香港学校课程的重要目标之一。

  发言人介绍,该课程架构从小一至中六(相当于内地的高三)贯通中小学各个学习阶段,并以中华文化作为价值观教育的主干。

  教育局表示,该课程架构强调应从小加强学生的国家观念,协助学生从小正确认识国家历史,欣赏中华文化及传统价值观,尊重国家象征和标志(包括国旗、国徽、国歌),认识宪法、香港基本法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建立国民身份认同,明白身为中国人有共同保护国家、与国家休戚与共的责任。

  该课程架构的编订重点还包括培养学生勤奋和乐于劳动的美德,加强生命教育,强调性教育的学习元素,培养学生媒体及信息素养,以及加强禁毒教育等。

  发言人强调,课程发展是持续的历程,该课程架构于本学年先以试行模式推行,教育局将通过不同平台了解试行情况,并将邀请部分中小学分享相关课程架构落实的经验,作为未来优化课程架构的参考,以便下学年全面推行。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