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年第三季香港增105宗感染艾滋病病毒个案

今年第三季香港增105宗感染艾滋病病毒个案

2021年12月02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2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2月2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共接获105宗感染艾滋病病毒新增个案呈报。性接触仍然是最主要的艾滋病病毒传播途径。

  该季的105宗艾滋病病毒感染新增个案,涉及85名男性及20名女性。其中,49人透过同性或双性性接触受感染、25人透过异性性接触受感染,而余下31宗个案的传播途径因呈报时资料不足而暂时未能确定。

  季内亦录得17宗艾滋病新增个案呈报,其中10宗透过同性或双性性接触受感染,6宗透过异性性接触受感染,余下1宗个案的传播途径未能确定。该季最常见的艾滋病并发症是肺囊虫肺炎,即一种肺部真菌感染。

  自1984年以来,香港艾滋病病毒感染呈报个案累计增至11122宗。自1985年以来,香港艾滋病确诊呈报个案累计共有2297宗。

  回顾香港的艾滋病情况,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性接触仍然是最主要的艾滋病病毒传播途径。

  发言人表示,艾滋病是由艾滋病病毒引致。终生接受抗艾滋病病毒药物治疗,能有效预防艾滋病及由该病毒引致的并发症,亦可改善患者的生活质素及存活率,而其程度取决于患者能否及早开始接受药物治疗。感染者如能持续抑制病毒以达至无法检测的水平,就不会透过性接触传播艾滋病病毒——即“测不到=传不到”。(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