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增6宗输入病例 将韩国等五国纳入A组指明地区

香港增6宗输入病例 将韩国等五国纳入A组指明地区

2021年12月02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6宗输入病例 将韩国等五国纳入A组指明地区

  中新社香港12月2日电 香港12月2日新增6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同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于12月5日凌晨零时起,将芬兰、加纳、韩国、挪威和沙特阿拉伯指明为A组指明地区,并收紧相关抵港人士的登机及检疫要求。

  新增的6宗确诊病例,涉及5男1女,年龄介乎22至60岁,他们从英国、巴基斯坦、美国等地抵港,全部带有变异病毒株L452R。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2445宗。

  当日还有一宗初步确诊输入病例,涉及一名28岁女病人,她也带有变异病毒株L452R。该病人于11月20日前往美国,离港前接受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12月1日从美国返港,在机场接受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为审慎起见,特区政府当晚已对她在港居住的大厦(蓝田安田邨安健楼)进行“封区”强制检测,她潜伏期在港工作地点和到访的地点亦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同日晚,特区政府公布,因应芬兰、加纳、韩国、挪威和沙特阿拉伯确认发现奥密克戎输入病例,于12月5日凌晨零时起,将该等地区指明为A组指明地区,并收紧相关抵港人士的登机及检疫要求。

  特区政府亦会由12月8日凌晨零时起,要求所有从海外地区和台湾登机来港的转机旅客必须持有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