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

“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

2021年12月03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
    薛永恒(前排中)与张广军通过视像会议方式共同主持“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中新网香港12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2日与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通过视像会议形式共同主持“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

  据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薛永恒在会议上表示,香港与内地在促进科研要素流动和推动两地创科合作方面,取得了不少重要进展。截至今年6月底,内地已向香港的大学和科研机构批出超过4.4亿元人民币以进行研发项目及建立实验室。而科技部与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已连续三年推出“内地与香港联合资助计划”,鼓励香港与内地不同省份进行科研合作项目,反应相当踊跃。此外,至今有四所香港的大学在内地设立的分支机构可作为试点单位,申请人类遗传资源出境来港作科研用途,实现了两地创新要素交流融通的重要突破。

  薛永恒还对中央和科技部多年来对香港创科发展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对科技部于今年9月初公布的一系列新惠港科技措施表示感谢。

  薛永恒指出,本届特区政府正不断推动香港在各个重要领域上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过去数月,特区政府与广东省、四川省、湖北省、上海市和深圳市等省市的人民政府,共商香港特区与当地在不同领域,包括创科方面的未来合作方向,并达成不少共识。其中,特区政府在9月与深圳市就共同建设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签订合作安排。

  展望未来,薛永恒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多管齐下深化与内地在科研的合作和交流,并与科技部、广东省和深圳市继续推进联合资助计划的工作。他续说,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有幸参与其中,将继续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全力配合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相关工作,贡献国家所需。(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