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纪律部队与内地奥运健儿“同场竞技” 盼深化交流

香港纪律部队与内地奥运健儿“同场竞技” 盼深化交流

2021年12月04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苏炳添:我是看着香港电视剧长大 期待再次访港之旅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代精神耀香江)香港纪律部队与内地奥运健儿“同场竞技” 盼深化交流

  中新社香港12月4日电 题:香港纪律部队与内地奥运健儿“同场竞技” 盼深化交流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苏炳添,我爱你。”4日,苏炳添、刘诗颖、巩立姣、李发彬和谌利军等内地奥运健儿来到香港消防及救护学院交流,受到热烈欢迎。看台上有许多人手持苏炳添、刘诗颖等人的人形牌,高声呼喊偶像名字。

  当天,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香港海关、警务处、惩教署、消防处及政府飞行服务队等6个纪律部队成员参与了交流活动。多位香港纪律部队成员向内地奥运健儿展示了他们在相关体育项目的训练水平,并围绕如何更科学地训练、受伤后如何更好地恢复等向内地奥运健儿请教。

  内地奥运健儿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的心得,并展示了有关运动技巧。李发彬和谌利军现场展示了举重技术,以及卧推杠铃等训练动作;苏炳添示范了小步跑、跨步跑、栏间训练和起跑等动作要领;刘诗颖展示了原地投掷和助跑投掷标枪等动作;巩立姣分享了自己从捡铅球的“球童”成长为铅球运动员的故事,并示范了滑步推铅球等技术。

  李发彬举起杠铃后,还再现了东京奥运会上“金鸡独立”的一幕。他回答香港纪律部队成员提问时表示,竞技比赛可能会有临场意外,当时重心偏了,调整时“强硬地掰了回来”,所以就出现了“金鸡独立”的动作。

  对于纪律部队成员关心的如何更好地从伤病中恢复,李发彬表示,要有专业的恢复性训练,更要有坚定的信心。他认为,在团队的支持下,运动员自己要增强信心,循序渐进又有针对性的训练对恢复状态很有帮助。

  苏炳添分享自己更换起跑脚、“重新出发”的心得时表示,自己的奋斗不单只是突破自己,现在很多运动员可以跑到30多岁,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榜样。

  来自香港消防处的郑良发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苏炳添打破亚洲纪录,证明黄种人在短跑项目上也能取得好成绩,自己深受鼓舞。

  刘诗颖标准的标枪投掷动作引来阵阵欢呼。与她“同场竞技”的香港入境事务处入境事务助理员游梓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刘诗颖很亲切、笑容很甜美、动作很标准。“她说比赛、工作或做人都要好好表现自己,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这是内地奥运健儿首次专门与香港纪律部队成员交流。游梓杰认为,内地奥运健儿来访很有意义,有利于双方更好地直接交流与未来发展,非常期待今后有更多交流。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出席活动时表示,香港在“修例风波”中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香港社会已趋于稳定。希望各纪律部队同事以及青少年制服团体队员学习内地奥运健儿的坚毅和努力,积极装备自己,为香港和国家作出更多贡献。(完)

【编辑:孙静波】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