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股终止跌势 劲弹634点

港股终止跌势 劲弹634点

2021年12月07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2月7日电 (记者 王嘉程)在中国人民银行宣布降准、市场对新冠变种病毒奥密克戎的忧虑降低和美股高收等多个因素影响下,香港恒生指数7日终止跌势,强劲弹升634点,收报23983点,全日涨幅2.72%。大市成交额1534亿港元。

  恒生科技指数抽升241点报5968点,涨幅4.21%。恒生国企指数上涨252点,升幅3.05%。

  焦点板块方面,内房及物管股走高,融创中国升16.8%;中国奥园升12.8%;绿景中国涨8.9%;宝龙地产升8.7%;中国恒大及碧桂园升逾1%。

  航空股造好,南方航空涨6.5%,国航升5.8%,国泰航空涨5.3%,东方航空上涨5.0%。

  科网股领跑,阿里巴巴抽升逾12%;腾讯上涨3.5%;美团升5.7%;网易升5.8%;快手涨5.9%。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指出,早前股市下跌期间,负面消息的风险已经释放,相关影响正在减退。包括恒大事件的影响,相信市场已然反映出来,未来若再传出其他相关负面消息,料风险亦受控。

  恒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兼投资总监薛永辉也在会见媒体时预计,港股已接近见底。目前恒指市帐率已跌穿1倍,根据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2008年环球金融海啸、去年新冠疫情等以往经验,当恒指市账率跌至低于1倍时,便已接近见底,再度下行的空间有限,并可能出现反弹。

  恒生投资管理当日发表2022年投资市场展望,该行预计,明年中国内地和香港市场有望逆转今年“债优于股”的走势,甚至有望跑赢美股并收复今年失地。

  对于港股明年展望,叶尚志指出,目前港股估值相对较低,料明年表现会较为稳定,但亦要看资金回流速度是否会明显加快。(完)

【编辑:甘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