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知名会计师公会调查:料香港经济明年温和增长

知名会计师公会调查:料香港经济明年温和增长

2021年12月07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2月7日电 全球最大的专业会计团体之一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7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指出,香港的经济前景有所改善,预计明年实现温和增长。

  据介绍,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就香港经济状况调查了214名香港会计和金融专业人士。67%的受访者预计,香港 GDP将在2022年实现增长。其中,52%的受访者预计明年经济增长幅度在2.9%以内,而15%的受访者认为将增幅在3%或以上。

  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2021年大中华区分会会长、澳大利亚资深注册会计师陈铭严表示,抗疫及刺激经济的措施譬如消费券计划等,促进了香港经济复苏并提振了大家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大多数受访者对香港的经济前景持审慎乐观态度,并认为经济将以温和的速度增长。

  根据调查,53%的受访者预计明年其所在企业的收入增加,36%的受访者表示2022年其所在企业将增加雇员人数,高于2021年的13%,反映出更积极的前景。另外,59%的受访者预计明年将会加薪,这一比例在2021年时仅为15%。

  陈铭严表示,过去一年香港的商业信心有所改善。去年只有26%的受访者预计2021年的企业收入会有增长,而是次有50%的受访者表示今年的收入将有增长,反映出经济复苏情况远胜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有78%的受访者预计其所在企业在未来三年内会将业务扩展到香港以外的地区,中国内地是首选目的地,其次是东南亚地区。另外,有六成受访者认为加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将提高香港的国际竞争力。当被问及需要采取哪些措施来实现这一目标时,大多数受访者选择支持金融科技和其他数码金融创新,其次是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以及吸引和挽留金融人才。

  陈铭严指出,与前海地区加强合作,扩大香港离岸人民币产品的范围,将巩固香港作为领先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业界亦期望,今年在大湾区启动的金融互联互通措施将推动香港2022年的经济增长。(完)

【编辑:甘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