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移动大湾区香港火炭数据中心开工建设

中国移动大湾区香港火炭数据中心开工建设

2021年12月08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2月8日电 (记者 王嘉程)由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CMI)投资建设的中国移动粤港澳大湾区香港火炭数据中心(下称“中心”)8日举行开工仪式。中心预计将于2025年投入服务,未来将融5G通信服务、云服务、AI算力等于一体,服务香港及国际用户,助力打造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进一步提升香港国际信息枢纽的地位。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孙湘一、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等出席仪式。

  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香港是作为数据中心的上佳地点,毗邻内地,且位处亚洲的策略性中心位置。为推动香港成为亚太区内卓越的数据中心基地,特区政府也积极推出优惠措施。

  她表示,去年7月,中国移动投得火炭这幅接近100万英尺面积的工业用地,反映通讯业界尤其是中国移动对香港发展数据中心业务的巨大信心。特区政府本月稍后还会推出舂坎角电讯港的土地进行招标,供通讯业界用作兴建海底光缆登陆设施和卫星站,推动香港发展更多对外电讯设施,进一步提升香港对外电讯网络的整体容量和分流能力,支持香港作为对外创新及技术的枢纽。

  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及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锋致辞时说,中国移动高度重视在香港的发展与布局,始终致力于提升香港国际信息枢纽地位、推动5G融入香港千行百业。火炭数据中心的开工建设翻开了中国移动在港发展历史新的一篇,公司未来将继续加强在港新基建优势,为香港经济发展添加数智驱动力,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副总裁林二维介绍,中心落成后将与位于香港将军澳的中国移动环球网络中心形成互补,届时将为客户提供最少9000个机架,持续提供高速、低时延、安全、绿色的网络服务。

  据悉,火炭数据中心将与中国移动已在大湾区自建投产的其他5个核心数据中心共同构成大湾区核心数据中心体系,并与5条国际海缆及5个粤港骨干跨境陆缆系统协同。(完)

【编辑:刘欢】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