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评论:通缉犯当“棋子”暴露美“民主峰会”虚伪面目

评论:通缉犯当“棋子”暴露美“民主峰会”虚伪面目

2021年12月08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电 题:通缉犯当“棋子”暴露美“民主峰会”虚伪面目

  中新社记者 容海升

  美方借民主议题干预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又多了一个例证。被香港警方通缉的反中乱港分子罗冠聪日前声称,获美国总统邀请,将在美方所谓的“民主峰会”上发表演讲。

  这个被反华势力当作“棋子”的通缉犯,获邀“配合演出”,再次暴露了美方的所谓峰会并非为了真民主,而是以亵渎民主与法律的方式,干涉他国内政。

  作为前“港独”组织“香港众志”骨干分子的罗冠聪,2019年起便多次勾连美西方,在香港鼓吹“港独”,并大肆抹黑中央和特区政府。香港国安法生效前,他畏罪逃往海外,并继续在社交平台等发表反中乱港言论,损害香港和国家利益。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日前发文指出,罗冠聪背弃香港,行为羞耻。他多次发表仇中言论,挑动大众对中央及特区政府的憎恨,充分暴露其险恶用心。他更多次发表煽动分裂国家和颠覆国家政权的言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其行可鄙。

  任何信奉法治的国家和地区,像罗冠聪这样鼓吹分裂、损害国家利益的通缉犯,绝不可能成为所谓的“民主代言人”。作为美西方反华势力“马前卒”的罗冠聪,也绝无资格代表香港人发言。

  自诩为“民主和人权卫士”的美国,近年在民主议题上却是劣迹斑斑。在国内,美国种族主义根深蒂固,多次传出黑人遭白人警察不公正对待的报道;在海外,美军在阿富汗、利比亚、伊拉克、叙利亚等国发动战争和军事行动,造成数十万人失去生命,数千万人流离失所。

  在所谓的美式民主旗帜下,却是国内的不平等和一些国家无辜老百姓的妻离子散。有调查报告指出,52%的美国年轻人认为美国民主早已失败,81%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民主面临来自国内的严重威胁,只有17%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的“民主”值得效仿。

  面对事实,人们不禁质疑,像美国这种漠视民主的国家,有资格召开以“民主”为名的峰会吗?

  在连国内民众都对政府的所谓民主政策都不信任的情况下,美方仍一意孤行、逆流而动,其企图将民主工具化、武器化,推进地缘战略,通过撕裂国际社会以维系其所谓优势地位目的暴露无遗。国际社会对此应当高度警惕。

  观察家们认为,美方违背民主真谛的闹剧,只会让更多人看清其借民主议题干涉他国内政的面目。无论美方如何包装、掩饰,相信理性的人们也不会上当受骗。(完)

【编辑:田博群】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