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警方拘4人 涉网上煽惑他人非法集结及刑事毁坏

香港警方拘4人 涉网上煽惑他人非法集结及刑事毁坏

2021年12月09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2月9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9日举行记者会公布,警方以“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及“煽惑他人刑事毁坏”罪拘捕4人,他们涉嫌通过社交媒体平台,煽动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散播煽动他人刑事毁坏的言论。

  警方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警司谭威信表示,警方近日发现有人在社交平台创建群组,提倡反对特区政府加强使用“安心出行”应用程序的政策,号召市民不要接种新冠疫苗,并宣传及呼吁市民分别于11月20日及12月9日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和所谓的“三罢”行动,鼓吹使用暴力大肆破坏。

  谭威信指出,有关行为已涉嫌干犯“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及“煽惑他人刑事毁坏”罪。警方于12月8日采取拘捕行动,在黄大仙、湾仔、屯门、西贡合共拘捕4人,涉及2男2女,年龄介乎29至42岁,当中包括该群组的管理员。警方在行动中检获9部手提电话和1部电脑。

  谭威信表示,被捕人士现正被扣留调查中,警方行动仍在继续,不排除稍后更多人被捕。

  谭威信谴责有关人士的行为自私且不负责任,当大众同心抗疫之际,公然以违法手段煽惑他人逆向而行,为公众健康带来严重风险。

  谭威信提醒市民,在网络世界犯法跟现实世界同样严重,他呼吁大家切勿轻视、甚至无视在网络世界所需负担的言论责任。(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