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跨年倒数展新意 维港两岸将上演艺术盛会

香港跨年倒数展新意 维港两岸将上演艺术盛会

2021年12月17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2月17日电 2022年将至,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17日称,该局将呈献一系列新颖的跨年倒数活动,以首个跨维多利亚港(维港)的大型艺术汇演迎接2022年。

  据介绍,旅发局将于12月31日通过卫星直播,向全世界展现维港景色及地标美景,以及于维港两岸上演的灯光与音乐艺术汇演,邀海内外观众一同欢度新年。届时,维港两岸璀璨的灯火在新开幕的M+映照下,将显得分外耀眼动人。这座视觉文化博物馆坐落于西九文化区,其高达65.8米的LED幕墙将于元旦前夕化身为一块巍然矗立的巨型倒数屏幕,将这座城市的著名地标、各具特色的大城小区以及精彩多姿的艺术文化等一一呈现在世人眼前。

  按照流程,当2021年迈入最后一分钟,M+幕墙将骤然变成倒数时钟,并带领观众游走香港丰富的景观之中。元旦零时零分一瞬,画面随即显示数字“2022”及新年祝贺字句,向世界献上新年祝福。

  与此同时,在西九文化区举行的户外跨年倒数演唱会由香港的旗舰乐团——香港管弦乐团领衔演出。2019年获《留声机》杂志“年度管弦乐团大奖”的香港管弦乐团演奏的乐章,将为2021年画上句号。

  除跨年倒数活动外,旅发局将持续以“香港缤纷冬日巡礼”的一系列活动,为香港增添节日气氛,共同迎接2022年。在开展各类推广活动的同时,旅发局亦坚持在出游卫生及安全方面进行严格筹备。(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