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粤港澳数十位服装设计师联袂上演“湾区之光”时尚大赏

粤港澳数十位服装设计师联袂上演“湾区之光”时尚大赏

2021年12月22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粤港澳数十位服装设计师联袂上演“湾区之光”时尚大赏
    “信念·中国红”粤港澳时尚盛典暨“湾区之光”时尚大赏活动现场 林启帆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22日电(记者 程景伟)2021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时尚文化周22日顺利收官,连日来,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等全球科技时尚、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专业人士以线上线下不同方式参与。文化周期间,“信念·中国红”粤港澳时尚盛典暨“湾区之光”时尚大赏活动在深圳举行。

  活跃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刘洋、李小燕、刘勇、邓兆萍、何淑君数十位设计师,现场共同推出一场以“红色”为主题的新型时装发布会。他们当中不乏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项“金顶奖”获得者,以及中国十佳设计师、中国新锐设计师、广东省十佳设计师。他们不仅粤港澳大湾区时尚文化的引领者,更代表着全球时尚创新发展中正在崛起的中国力量。

时尚服装作品亮相 林启帆 摄
时尚服装作品亮相 林启帆 摄

  不同风格的设计师们,在这次联合时尚发布中,都贡献了自己最诚挚的那一抹红,或是青春飞扬的潮服,或是华美典雅的礼服,或是匠心独运的传统中国华服……在红影交错中,迸发出服装美学的美妙意境。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时尚文化周组委会执行主席王小灿表示,此次“信念·中国红”时尚发布活动,表达了大湾区服装设计师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希望以此吸引更多年轻人。

  致力于推动粤港澳三地合作交流事业的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执行会长林迪夫表示,本届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时尚文化周既有传承,更有创新。不但汇集粤港澳三地时尚设计师,同时云集北京、上海,以至国外的优秀时尚精英及国际流行趋势发布机构等。

此次时尚发布活动以“红色”为主题 林启帆 摄
此次时尚发布活动以“红色”为主题 林启帆 摄

  “站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舞台上,中国时尚产业定能以坚定的文化自信与世界对话。”林迪夫认为,随着大湾区建设不断深入推进,粤港澳三地产业合作能力不断加强,时尚产业应以数字化创新元素提升时尚品牌的质量和效能,进一步走向国际化、专业化和高端化,并且与珠三角地区的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

  此次粤港澳时尚盛典还设立了“湾区之光”科技时尚表彰环节。文化周组委会还发出了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时尚文化·湾区宣言。

  该文化周由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时尚品牌委员会主办。(完)

【编辑:刘欢】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