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象牙贸易由即日起全面禁止

香港象牙贸易由即日起全面禁止

2021年12月31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2月31日电 香港《2018年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修订)条例》(《条例》)12月31日起全面实施,禁止进口、再出口及为商业目的而管有象牙。

  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言人31日称,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保护大象在内的濒危物种。《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公约》)附录的列明物种,在香港受《条例》(第586章)规管。所有象牙管有许可证的有效期已于2021年12月30日或之前届满,除“古董象牙”外,香港象牙贸易由即日起全面禁止。

  根据《条例》,“古董象牙”指:在1925年7月1日之前发生以下情况的象牙:被移离野外;其天然状态经大幅改动,以制成珠宝、饰物、艺术品、实用品或乐器;及由某人在上述改动后获得,而在获得时,已处于上述经改动的状态,无需作进一步的雕刻、制作或加工以达至其目的。贸易商如管有“古董象牙”作商业用途,须证明有关象牙符合上述定义。可用作证明为“古董象牙”的证明,包括合资格的鉴定评估或由获认可的化验所或设施进行科学测龄。

  该发言人指出,任何人士如非按照《条例》的规定进口、再出口或管有象牙,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港币1000万元、监禁10年及充公有关物品。同时,渔护署、海关和相关政府部门会继续保持警觉,打击象牙走私及非法贸易活动。(完)

【编辑:苑菁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