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洋光谱号”邮轮发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提前返航

“海洋光谱号”邮轮发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提前返航

2022年01月05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一名国泰航空工作人员及其同住的一名家属日前先后确诊新冠肺炎。由于该名家属的9名密切接触者在1月2日登上了邮轮“海洋光谱号”进行“公海游”,香港卫生防护中心4日晚急召原定于6日才返航的邮轮,提前于5日早回到香港。全船3700人需接受检测,结果为阴性才可下船。

  根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资料,该名确诊家属曾于去年12月31日,与约20名友人一同跳舞,当中包括4日晚公布的一名初步确诊病例,以及一名初步确诊的外佣的雇主。该名雇主与另外8名该确诊家属的密切接触者,在周日登上“海洋光谱号”进行“公海游”。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得悉有密切接触者登上邮轮后,已立即要求邮轮公司先将9名密切接触者在船上隔离,并为他们在船上进行病毒检测,初步检测结果均未有染疫。待邮轮抵达香港启德邮轮码头后,特区政府会为所有乘客和员工进行检测,而该9名密切接触者会送到竹篙湾检疫中心进行检疫。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将会登上邮轮视察卫生情况。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