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疫情急剧变化:市民接种疫苗意欲增 餐厅晚市禁堂食

香港疫情急剧变化:市民接种疫苗意欲增 餐厅晚市禁堂食

2022年01月07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7日电 综合港媒报道,日前,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杀入”香港社区,香港疫情急剧变化。其中由国泰航空空姐引起的传播链不断繁衍。在此形势下,香港特区政府收紧防疫政策,大学校园严格入校防疫规定,市民接种疫苗意欲也不断增加。

1月6日晚,香港特区政府要求北角指明“受限区域”,即北角城市花园1期3座的居民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图为北角城市花园1期3座居民接受检测。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1月6日晚,香港特区政府要求北角指明“受限区域”,即北角城市花园1期3座的居民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图为北角城市花园1期3座居民接受检测。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疫情形势严峻 香港晚市禁堂食收紧防疫政策

  截至6日零时,香港新增33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5宗与输入相关的病例。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此前宣布,由7日起,餐厅晚市禁止堂食,日间堂食每桌上限2至6人、关闭15个表列处所及康乐文化事务署设施、暂停医院及院舍探访、暂停本地游及“公海游”活动,并取消大型活动如单车节。

  在佐敦经营四川菜火锅店的耀哥表示,两星期的禁堂食指令下,预计生意至少下跌一半,“我们开火锅店专做夜市,即使有外卖,生意额不及堂食三分之一,禁堂食影响很大。”

  此前,林郑月娥表示,社区出现隐形传播链,奥密克戎毒株传播速度快,是非常危险的信号。特区政府要把握关键时间,与变异病毒竞赛,果断地以快、狠、准措施,重槌出击,希望让市民于农历新年可重新外出及做生意。

  谈及香港与内地“通关”的工作,林郑月娥指出,功夫不会白费,希望用最短时间遏制疫情,同内地尽早启动两地人员正常往来。

1月5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将收紧社交距离措施。1月7日零时起食肆晚市禁止堂食,酒吧、健身室和体育场地等处所须关闭,取消所有大型活动,为期14天。图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左二)等出席记者会。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永诺 摄
1月5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将收紧社交距离措施。1月7日零时起食肆晚市禁止堂食,酒吧、健身室和体育场地等处所须关闭,取消所有大型活动,为期14天。图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左二)等出席记者会。 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摄

  多所大学收紧入校防疫规定

  疫情之下,香港多所大学宣布收紧进入校园的防疫规定。其中,香港岭南大学只向师生及已登记访客开放,1月14日起师生进入时必须出示校园出入许可,证明已接种疫苗或已持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香港浸会大学则由下周一起,学生、教职员、承包商和访客入校须完成接种疫苗至少14天,或在到访日7天内核酸检测呈阴性。香港教育大学1月14日起收紧检测要求为每3天一次,2月24日起要求所有教职员、学生、承办商员工、宿舍住客及逗留超过两小时人士,均须接种最少一剂疫苗。香港中文大学即日起暂停开放所有体育设施,体育部将为学生提供特别课程安排。

1月5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得悉有新冠肺炎的密切接触者登上邮轮“海洋光谱号”参与“公海游”活动,原定于6日才返航的邮轮,提前于5日早上回到香港。全船3700人需接受检测。图为邮轮“海洋光谱号”停泊于启德邮轮码头。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1月5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得悉有新冠肺炎的密切接触者登上邮轮“海洋光谱号”参与“公海游”活动,原定于6日才返航的邮轮,提前于5日早上回到香港。全船3700人需接受检测。图为邮轮“海洋光谱号”停泊于启德邮轮码头。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市民接种疫苗意欲激增 拟加开接种中心

  疫情反弹也增强香港市民接种疫苗意欲,1月6日,香港有4.1万人接种新冠疫苗。香港10间社区疫苗中心当中,7间于未来三周预约爆满。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目前接种率达73.4%,每日社区接种中心可以处理接种4万剂疫苗,近日每天接种量激增。因此,未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开放多一个星期预约时间,即共提供四星期的预约时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或公立医院接种站将增加接种间。此外,因应需求,希望两星期内重开一至两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编辑:吉翔】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