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一男子涉“修例风波”期间参与暴动 被判囚3年半

香港一男子涉“修例风波”期间参与暴动 被判囚3年半

2022年01月13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月13日电 (记者 韩星童)2019年12月有示威者在红磡一带聚集、堵路并破坏路边餐厅等,一名男子被捕,其后被控暴动罪,早前被法庭裁定罪成。案件13日在香港区域法院宣判,男子被判囚3年半。

  本案被告为钟梓轩,控方案情指出,2019年12月1日晚上约8时,多名示威者在红磡一带聚集,用障碍物及砖头等堵路,部分示威者更冲入一间餐厅内肆意破坏及捣乱。警方到场驱散及作出拘捕,在德安街追截及拘捕被告钟梓轩,他即场将砖头抛在地上,闭路电视片段拍摄到他较早时候身处示威者群中。

  早前,法庭已裁定被告暴动罪罪名成立。案件13日在区域法院宣判。

  区域法院法官姚勋智在判刑时表示,暴动是严重的罪行,被告虽然看起来不像有预谋行事,但事件中两间店铺被严重破坏,路面有大量砖块堵塞交通,且影响道路使用者,严重破坏社会安宁。姚勋智认为案情严重,量刑起点在4年以上,不过考虑到被告初犯,并非领导主谋角色,事件亦没造成严重人命伤亡,而被告也承认不少案情,为法庭节省时间,因此酌情减刑至3年半。(完)

【编辑:陈文韬】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