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方回应欧洲议会通过涉港决议:停止诋毁歪曲“一国两制”

中方回应欧洲议会通过涉港决议:停止诋毁歪曲“一国两制”

2022年01月21日 0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布鲁塞尔1月20日电 (记者 德永健)中国驻欧盟使团20日回应欧洲议会通过涉港决议,对决议表示坚决反对,强烈敦促欧洲议会停止诋毁歪曲“一国两制”。

  有记者问,当日欧洲议会通过《关于香港侵犯基本自由》决议,指责香港人权、自由状况,声称“香港国安法阻碍中欧信任与合作”,呼吁欧盟机构和成员国对华采取具体行动乃至制裁措施,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上述决议。欧洲议会一些政客屡屡在涉及中方主权、安全与领土完整的问题上采取对抗行径,一再以自由、人权为名就香港事务指手画脚,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欧洲议会决议混淆是非,引起包括香港同胞在内全体中国人民的强烈义愤。

  发言人强烈敦促欧洲议会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干预香港特区法治与司法独立,停止诋毁歪曲“一国两制”,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停止破坏中欧关系的正常氛围。(完)

【编辑:张奥林】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