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葵涌邨群组再增69宗病例 分布10幢大厦

香港葵涌邨群组再增69宗病例 分布10幢大厦

2022年01月24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新增98宗本地确诊病例 5宗源头不明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葵涌邨群组再增69宗病例 分布10幢大厦

  中新社香港1月24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葵涌邨日前暴发疫情,有关群组持续扩大。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4日在疫情简报会上公布,新增的109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中,有69宗属该群组,分布在屋邨内10幢大厦。

  新增的109宗病例,包括11宗输入病例、98宗本地病例。本地病例中,5宗源头不明,93宗属相关病例。当日暂时有超过100宗初步阳性病例。

  相关病例中,69宗属葵涌邨群组,分布在屋邨内10幢大厦,包括27宗来自逸葵楼,33宗来自映葵楼,另外9宗来自其他8幢大厦。目前葵涌邨群组累计有约210宗病例。

  其余相关病例包括胜利道地盘群组,日前一名住在映葵楼、在胜利道地盘工作的工人确诊,当日该地盘再增8宗确诊,累计录得9宗病例;大窝口邨富强楼早前有确诊,同一座向的单位新增1宗初步阳性病例,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中心怀疑大厦内存在垂直传播,将会到现场调查。

  至于源头不明病例,涉及一名49岁女子,怀疑带有变异病毒株德尔塔,她住在深水埗,在黄大仙一间发型屋工作;一名75岁男子,怀疑带有变异病毒株德尔塔,他住在黄大仙豪苑第一座E单位。

  张竹君表示,黄大仙豪苑第一座E单位还有1宗阳性及1宗初步阳性病例,其中一名病人据悉近日曾购买过仓鼠,详细情况还有待调查,中心将会到场视察该大厦是否存在垂直传播。

  张竹君也提到,黄大仙区的污水检测结果对变异病毒株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均呈阳性,怀疑区内有隐形传播,她呼吁居民留意及接受病毒检测。(完)

【编辑:李骏】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