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港检测能力已提升 有需要会向中央寻求支持

林郑月娥:港检测能力已提升 有需要会向中央寻求支持

2022年01月25日 14:11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林郑月娥:香港检测能力已提升,有需要时会向中央寻求支持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消息称,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25日)会见记者时表示,两年的抗疫工作一直在总结及吸取经验,香港检测能力已提升,因此暂不向外求助,但若有需要时会向中央寻求支持,相信中央会支持,“系一家人”。

  报道称,林郑月娥在行政会议前表示,第五波疫情形势非常严峻,目前正在传播的两个源头分别涉及“德尔塔”及“奥密克戎”,情况令人担心。在葵涌邨以外,近日也需在其他地方采取严厉行动,包括昨日在黄大仙豪苑的行动。她表示,涉及的确诊者并非首名被发现的患者,但该人士属于源头。她说,若相关人士能及早接受检测,或因饲养仓鼠而意识到自己属于高风险人士,或可更早截断传播链。

  林郑月娥表示,两年的抗疫工作一直在总结及吸取经验,加以完善并提高检测能力,并将继续以科学为本,但需考虑对市民的影响,不能随意围封大厦。她说,香港检测能力过去年一年已有所提升,因此暂不向外求助,但若有需要时,不抗拒向中央寻求支持,相信中央会支持,“系一家人”。她强调中央关心香港,广东省也向港府表示可提出需要。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