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香港农历年初四大幅放宽防疫措施机会很小

林郑月娥:香港农历年初四大幅放宽防疫措施机会很小

2022年01月25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林郑月娥:香港农历年初四大幅放宽防疫措施机会很小

  中新社香港1月25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5日表示,由于疫情仍然严峻,香港现行社交距离措施在农历年初四大幅放宽的机会很小。涉及奥密克戎毒株疫情的葵涌邨逸葵楼将延长围封至本月28日,夏葵楼25日起围封五天。

  当日,林郑月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于特区政府总部会见传媒,交代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现有社交距离措施将实施至农历年初三,但初步来看,有关措施在农历年初四大幅放宽的机会很小,至于是否可以微调,特区政府仍在评估,预计本星期内会向公众交代。

  她指出,目前香港疫情的源头主要来自三方面,包括涉及机组人员的望月楼群组、检疫酒店有人士感染后波及葵涌邨、输入的仓鼠。葵涌邨的奥密克戎毒株及仓鼠带有的德尔塔毒株疫情仍在扩散和发酵。

  她进一步表示,截至本月24日,葵涌邨已累计有226宗确诊及初步确诊病例,其中夏葵楼有超过10宗的初步确诊病例,因此25日起要围封五天,而原本已围封、原定于25日完成围封的逸葵楼,由于再次出现了新增病例,要延长围封至28日。

  她说,明白有关的措施会令居民感到不开心和焦虑,但由于疫情来得相当猛烈,特区政府要采取果断措施,希望受影响的居民配合和体谅。

  林郑月娥还表示,香港要加大力度扩大“疫苗气泡”措施,继续提升新冠疫苗接种率,更严厉地要求进入有关处所或参与活动前已接种疫苗。目前,香港合资格市民的疫苗接种率为78.1%,有望达到八成。

  另外,她还提及,香港的检测能力可以达到每日约15万次,中央亦非常关心香港,如果需要帮助,特区政府也会提出。

  农历新年临近,林郑月娥表示当日是她在农历年前最后一次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她呼吁市民同心抗疫,尽量减少假期聚会,大家齐心协力早日走出疫情。(完)

【编辑:苏亦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