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大首推“顶尖运动员入学计划” 以体育成就为主要入学条件

港大首推“顶尖运动员入学计划” 以体育成就为主要入学条件

2022年01月25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港大首推“顶尖运动员入学计划”以体育成就为主要入学条件
    香港大学25日宣布,推出新的“顶尖运动员入学计划”,破格以运动员的体育成绩为入学的主要条件。 香港大学 摄

  中新网香港1月25日电 香港大学(港大)25日宣布,推出新的“顶尖运动员入学计划”,破格以运动员的体育成绩为入学的主要条件,希望鼓励更多杰出运动员入读港大。

  据悉,通过“顶尖运动员入学计划”入学的申请人可以选读文学士、工商管理学学士、理学士及社会科学学士课程,四个课程皆采取大类收生,让运动员在选择主修或副修上有较大弹性,方便他们分配时间。顶尖运动员如欲通过此计划申请入读港大,必须由香港体育学院或其他体育协会等机构提名及递交申请,所有申请人会由遴选委员会进行整体评估,考虑因素包括申请人的运动成就、面试表现、推荐信、个人陈述等,如运动员希望报读其他课程,港大也将按情况作个别考虑。

  港大收生及国际生交流事务总监严志坚表示,十分欣赏顶尖运动员付出时间和努力追求运动梦的毅力,运动员朝着目标进发,展示出无比的坚毅、自律和耐力,这都是港大期望学生所具备的特质,也是同学在学术上取得理想成绩的关键。港大希望通过该计划,让运动员有全面的发展,不会因为对运动的付出而失去在大学学习的机会。

  严志坚表示,计划将给予顶尖运动员弹性的学习安排及其他不同的支援,包括住宿奖学金、国际交流、学业辅导、训练及比赛资助等,让他们能够兼顾运动和学业双轨发展,放心追梦、突破自我。

  此外,港大运动中心会按照运动员的体格、运动项目等因素为其量身打造训练计划,以及安排适合的体能训练和心理辅导等支援。(完)

【编辑:田博群】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