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全力推动老年人及儿童接种疫苗

香港特区政府:全力推动老年人及儿童接种疫苗

2022年03月11日 12: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1日,香港特区政府召开抗疫记者会,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公布,截至10日晚,香港疫苗接种总剂次为1380万。12岁或以上已接种第一针的有611万人,占人口组别90.8%;已接种第二针的有533万人,占人口组别79.2%;已接种第三针的有215万人。

  聂德权指出,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低于平均水平,而3岁到12岁的儿童接种率达到五成,特区政府将全力推动老年人及儿童接种疫苗。特区政府将继续委派专门团队,为全香港1096间的公私营安老院舍及残障人士院舍的老年人接种疫苗,目标在3月18日前为适合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接种最少一剂疫苗。特区政府也正在积极筹划委派专门团队到社区,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

  聂德权表示,儿童是重点保护群体,特区政府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联系,提供多元化及方便的疫苗接种途径,提高儿童接种第二针疫苗的比例。

  此外,为应对疫情,现正实施的社交距离措施,包括餐厅在18时后停止堂食,关闭体育馆、电影院及美容院等场所,将维持至4月20日。(总台记者 魏可枫 周伟琪)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