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乐见中医药的治疗和预防功能在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

林郑月娥:乐见中医药的治疗和预防功能在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2年03月12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林郑月娥:乐见中医药的治疗和预防功能在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
    3月12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到访香港浸会大学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视察药房运作。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中新网香港3月12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到访香港浸会大学(浸大)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了解该校为新冠病毒确诊者、密切接触者及照顾者提供免费中医预防和诊治的服务,并感谢浸大迅速动员组织中医医疗团队和不断完善服务配套,与特区政府共同打好当下的抗疫战。

  在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陪同下,林郑月娥参观浸大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听取校董会主席陈镇仁、校长卫炳江、协理副校长(中医药发展)兼中医药学院临床部主任卞兆祥等介绍浸大中医团队2月推出的“新冠病毒感染人士免费网上诊症服务”,为在家居隔离的患者或检疫人士,提供视像咨询和诊症服务,派送中药,费用全免,至今已服务超过1万名病人、密切接触者和照顾者。由于公众对服务反应踊跃,浸大更自3月初改装课室和演讲厅成立浸大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以集中处理预约、应诊和送药安排,为更多市民提供服务。

3月12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一)到访香港浸会大学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3月12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一)到访香港浸会大学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林郑月娥感谢浸大除了为家居隔离患者提供网上诊症服务外,亦积极参与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统筹的“安老院舍中医诊疗服务”,为多达30间安老院舍的确诊院友和院舍员工提供遥距中医诊症或外展中医服务,纾缓公立医院的压力。

  林郑月娥说,香港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力极强,令感染人士数以十万计。她乐见中医药的治疗和预防功能在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央对港支援就包括捐赠45万盒中成药供特区派发给有需要人士,而特区政府亦直接采购中成药。

  对于大学、中医药业界和相关团体积极加入抗疫团队,加强应用中医药,并善用遥距医疗媒介,以回应市民殷切的服务需求,林郑月娥感到十分鼓舞。她强调,特区政府会继续在抗疫战中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治全过程的优势和作用,同时巩固中医药作为香港医疗系统的重要部分。(完)

【编辑:房家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