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首批新冠口服药已交医管局使用

香港首批新冠口服药已交医管局使用

2022年03月15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首批新冠口服药已交医管局使用
    首批新冠口服抗病毒药物帕克斯洛维德(Paxlovid)已于14日运抵香港,并于15日送往医管局使用。 政府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首批新冠口服药已交医管局使用

  中新网香港3月15日电 首批新冠口服抗病毒药物帕克斯洛维德(Paxlovid)已于14日运抵香港,并于15日送往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使用。其他批次的帕克斯洛维德将于未来数月陆续到港,以应付香港市民的需要。

  据悉,新冠口服抗病毒药物是特区政府治疗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的主力。除了14日运抵香港的帕克斯洛维德外,医管局早前已经引入另一款治疗新冠病人的口服抗病毒药物莫纳皮拉韦(Molnupiravir)。

首批新冠口服抗病毒药物帕克斯洛维德(Paxlovid)已于14日运抵香港,并于15日送往医管局使用。 政府新闻网 摄
首批新冠口服抗病毒药物帕克斯洛维德(Paxlovid)已于14日运抵香港,并于15日送往医管局使用。 政府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医管局会按临床指引及病人情况为公立医院住院病人及指定诊所的合适新冠病人处方这两款新冠口服抗病毒药物。医管局社区老人评估小组亦会透过外展及遥距诊症的医疗及护理服务,支援安老院舍的确诊病人,由医生按临床指引及病人情况处方新冠口服抗病毒药物。同时,由于私家医院正透过不同形式为新冠病人提供医疗支援,医管局会按既定机制向私家医院借出有关口服药物以治疗新冠病人,进一步强化相关的治疗。

  发言人还表示,特区政府已根据专家意见透过医管局采购合适数量的新冠口服抗病毒药物,并会继续购入及储备相关药物。(完)

【编辑:程子倬】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