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央第一阶段援助香港抗疫医疗设施全面竣工

中央第一阶段援助香港抗疫医疗设施全面竣工

2022年03月24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央第一阶段援助香港抗疫医疗设施全面竣工

  中新社香港3月24日电 (记者 曾平)由中央援建的香港元朗社区隔离设施24日下午交付给香港特区政府,这标志着中央第一阶段援助香港抗疫医疗设施建设全面竣工。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等出席交接仪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左二)参观元朗潭尾方舱医院。李志华 摄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左二)参观元朗潭尾方舱医院。李志华 摄

  据承建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介绍,中央援建香港元朗社区隔离设施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是6个临时性社区隔离设施项目中面积最大、地质情况最复杂、地基处理工程量最大的项目。

  中央援建香港元朗社区隔离设施项目总指挥张保平表示,这是继2020年底参建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后,自己第二次在香港参与抗疫项目的建设。能参加防疫工程的建设,对其职业生涯来说是非常难得的经历,这是重大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始终鞭策自己,我们建造的每一间房屋,都承载着港人走出疫境的希望,一定要在短期内保质保量加快进度,交付给政府,投入使用。”

香港元朗潭尾方舱医院。李志华 摄

香港元朗潭尾方舱医院。李志华 摄

  据悉,中央第一阶段援建香港的6处设施在3月份内全部交付,共提供约2万张床位。其中,青衣方舱医院2月22日开工,经过约一周时间建设,于2月28日正式完工,率先于3月1日交付使用。随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新田、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粉岭、洪水桥等项目陆续投入服务。

  上述6处设施均由中国建筑国际集团设计建造,该公司表示,位于竹篙湾和启德码头的2个永久性社区隔离治疗设施项目也在持续推进中。(完)

【编辑:程子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