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金融界热议生命科学前景 看好mRNA全球市场

港金融界热议生命科学前景 看好mRNA全球市场

2022年05月25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5月25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协会辖下生命科学委员会25日以线上直播形式举行“mRNA疫苗论坛”,邀请业界专家分享有关mRNA(信使核糖核酸)技术的观点及其未来市场前景,预计2035年mRNA全球市场总体规模将达230亿美元。

  Sirnaomics公司创始人、生命科学委员会专家委员陆阳在论坛上介绍,该公司深耕RNA治疗领域多年,覆盖RNAi疗法(RNA干扰疗法)和mRNA疗法,并在中国和美国均布局临床阶段mRNA疗法新药创制。

  美国达冕生物公司创始人、生命科学委员会专家委员沈栋博士在论坛上介绍,该公司拥有多项相关的mRNA技术专利,专门从事mRNA疗法和疫苗的研发。他向听众介绍mRNA的作用原理,指出mRNA疫苗曾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可被广泛应用于肿瘤治疗、癌症治疗及感染类疾病预防等。

  华兴资本医疗与生命科技事业部董事蔡欣博士则在论坛上介绍mRNA领域的投资及融资环境,指出mRNA技术近年成为投资热点。2021年至2022年4月期间,全球RNA疗法领域共有82宗投资及融资事件,总金额超56亿美元,其中四成是mRNA融资,而中国企业融资数量全球领先,融资金额仅次于排首位的美国。他预计,2035年mRNA全球市场总体规模将达到230亿美元,其中非新冠产品有望达到180亿美元。

  清池资本创始人李彬博士作总结时强调布局mRNA领域的必要性,认为mRNA疫苗有3个技术关键点,分别是早期内部的资深研究、递送和生产,不但要探索标的每个环节的差异性,同时也要侧重药物的药效、靶点的差异化来寻找标的。

  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协会创会会长、中源资本创始合伙人李鹰表示,mRNA的发展远不止以新冠疫苗为代表的预防性疫苗,更多的管线是在治疗性疫苗及治疗性药物领域,这是生命科学发展和医疗健康投资方面被持续关注的领域。相对于领先国家半个世纪的持续努力和专利布局,中国在该领域的科学竞争中能否取得突破,仍需拭目以待。(完)

【编辑:李岩】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