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泽投资管理主席刘央:趋势投资理论的时代已来临

西泽投资管理主席刘央:趋势投资理论的时代已来临

2022年05月28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香港5月28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科技大学28日举办访谈节目,主持人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汪扬与嘉宾西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投资官刘央进行对谈。刘央在节目上称,近期市场上出现了很多新事物,趋势投资理论的时代已经来临。

  据介绍,刘央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是第一代中国基金经理,2002年加盟西泽投资集团,并于2009年收购该集团,出任董事局主席及投资总监并将投资重心逐步转移到中国地区。她曾是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基金在中国投资的操盘人,亦曾连续两年被美国财富杂志(Fortune)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女性”之一。

  刘央2001年接受香港《南华早报》采访后,在报道中被冠以“女巴菲特”称号。她在节目中表示,当时是代替其上司接受采访,后来才得知自己有此称号,但她对“女巴菲特”却不以为然,认为很多人都可以有。

  她还称,自己年轻时曾推崇价值投资理论,但现时趋势投资理论的时代已经到来,也可为投资者提供参考。她也提及近期兴起的“元宇宙”“NFT”等新概念,认为这些新事物是新趋势,并说:“现在是年轻人的天下,我们要向年轻人学习。”(完)

【编辑:张燕玲】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