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区立法会通过政府架构重组方案 将设“三司十五局”和三个副司长职位

香港特区立法会通过政府架构重组方案 将设“三司十五局”和三个副司长职位

2022年06月15日 23:2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特区立法会通过政府架构重组方案 将设“三司十五局”和三个副司长职位

  新华社香港6月15日电(记者苏万明)香港特区立法会15日通过第六届特区政府架构重组方案下的决议案。这意味着第六届特区政府在7月1日履新时,可立即以“三司十五局”的新架构运作,并设立三个副司长职位以强化统筹和推进政府政策,有助特区政府更有效施政。

  这个决议案是为落实新政府架构的最后一项立法会程序。当日,香港特区立法会绝大部分议员表示支持通过决议案,以让第六届特区政府在7月1日起落实新政府架构。这个新架构包括由现届政府提出的“三司十五局”建议,以及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提出的开设三个副司长职位和加强三个司长办公室支援的建议。

  立法会议员们认为,“三司十五局”架构符合特区政府未来五年的施政重点,让香港抓紧国家“十四五”规划下的经济机遇,积极应对市民关注的民生议题。

  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15日对决议案的通过表示欢迎。他说,方案的通过展现了行政立法机关良性互动,立法会监察政府,并支持政府提升管治效能。

  当前的香港特区政府架构是“三司十三局”,即政务司、财政司、律政司三司和十三个决策局。重组方案主要包括将决策局增至十五个,其中有新局成立,也有旧局拆分或重组、改名,并增设三个副司长职位(当前只设三司司长)等。

【编辑:陈文韬】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