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机场地勤劳资双方谈判达共识 张建宗表示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机场地勤劳资双方谈判达共识 张建宗表示欢迎
2009年01月06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机场地勤服务有限公司劳资双方就削减“工作表现奖”谈判达成协议,资方愿付18日工资及1000元大利是。

  劳资双方经过近15个小时的谈判后,双方在6日早约5时多达成协议,并在劳工处见证后,签下协议书。资方愿意发放相等18日薪金,作为“工作表现奖”及1000元的大利是。大利是将在农历新年发放,而“工作表现奖”则按照过往惯例,在4月发放。而劳方承诺不会再发起工业行动。

  逾千名机场地勤服务有限公司员工不满资方停发相等于1个月工资的工作表现奖,上月27日罢工3小时,影响83航班,大批旅客未能即时取回行李。资方后来同意发放14日工资作奖金,事件暂告平息,但员方商讨后不接受,5日再度谈判。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6日欢迎香港机场地勤服务有限公司的管方和员工,就工作表现奖的磋商达成协议。他说:“我很高兴劳资双方互谅互让,透过理性对话解决问题。”

  张建宗衷心感谢劳工处同事在过去两星期努力斡旋,成功调解这次劳资纠纷。

  张建宗说:“香港企业面对金融海啸带来的挑战和急遽转变的经济环境,雇主和雇员必须紧密合作,互相体谅,共度时艰。”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