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融翘楚聚港探讨亚洲的挑战和机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世界金融翘楚聚港探讨亚洲的挑战和机遇
2009年01月19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十九日,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联手主办的《亚洲金融论坛》,一连两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列昂尼多维奇‧库德林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一月十九日,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联手主办的《亚洲金融论坛》,一连两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国投资责任有限公司公关外事部总监王水林在论坛上发言。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晓萍)多位世界知名的金融翘楚十九日汇聚香江,参与“亚洲金融论坛”,探讨金融危机下的全球投资机遇,以及亚洲金融市场的改革、法规调整以及企业治理等重要议题,约有一千名业内人士出席。

  论坛以“转变中的亚洲面貌”为主题,由香港特区政府及贸易发展局合办,主要内容包括主题演讲、政策对话、多个专题讨论环节、工作坊及商贸配对环节等。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上午在论坛上致开幕辞,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也将于今晚的酒会上致辞。

  今日盛会的讲者包括银行家、机构投资者、基金经理、商界领袖、高增长企业要员及其他金融业精英,都是金融服务界举足轻重的知名人士。他们包括量子基金创办人吉姆˙罗杰斯、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兼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列昂尼多维奇.库德林、早稻田大学印度经济研究所所长及前任日本财务省财务官榊原英资、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史蒂芬.罗奇等,分别就各自领域阐述金融海啸下的挑战和机遇。

  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在“政策对话”环节任演讲嘉宾。香港交易所主席夏佳理将于明日举行的早餐会上发言。

  论坛于一月十九至二十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涵盖多项金融议题,包括亚洲在环球金融市场的地位、环球金融的发展对亚洲的启示、金融改革与规管制度的转变、全球投资气候,以及金融危机下的新业务模式。会议其中一个环节是探讨能源、天然资源及环境保护等对投资和商业策略有直接影响的议题。

  有见亚洲于世界经济舞台的地位日渐重要,香港于二零零七年首次举办“亚洲金融论坛”,论坛聚焦亚洲金融市场,吸引八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加者,突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完)

【编辑:魏恒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