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鸿基投资服务将以原价回购雷曼迷你债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新鸿基投资服务将以原价回购雷曼迷你债券
2009年01月24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三日电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实,新鸿基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与证监会达成协议,自愿向新鸿基的合资格客户全数回购他们手上未到期的雷曼兄弟迷你债券,回购价为投资本金。

  这是香港证监会完成的首宗对迷债销售手法的调查。证监会估计,此番回购计划涉及的总额达八千五百万港元。

  证监会二十二日晚间表示,经调查后,就新鸿基自二零零二年起向客户销售雷曼兄弟迷你债券所涉及的内部系统及监控措施,对新鸿基作出谴责。

  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表示,对这宗个案所达致的结果“相当满意”,这次处理成果“符合投资者的最佳利益”。

  按照与证监会的协议,新鸿基将以原价向客户回购雷曼迷债,并会在客户接纳回购建议后三十天内向客户支付款项,同时委聘独立审计师事务所,检讨内部监控及合规制度。

  新鸿基并承诺,在完成目前改善工作后的十八个月内,证监会若再发现与今次调查中类似的性质非常严重的关注事项,证监会将对新鸿基获发牌进行的部分活动暂时吊销牌照,为期三年。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二十三日对证监会完成首宗雷曼迷债调查表示欢迎,并表示这证明处理方向正确,有关做法全面并彻底。他并表示,当局会继续跟进其他个案,但强调个案会个别处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陈家强认为,此次处理显示证监会及金管局的调查机制能够有效保障投资者利益。

  有雷曼迷债的投资者表示,此次案例是一个突破,希望其他金融机构亦承认错失并向投资者全数赔偿。而银行公会雷曼事件专责小组发言人则表示,目前无法评论新鸿基的举动会否对银行构成压力。(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